四德建设进行时:帮扶村里建起省级标准幼儿园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1日,“四德建设进行时”大型直播采访活动走进了聊城市教育局。

“深入开展‘四德’工程建设,是全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聊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介绍说。

“四德工程”开展以来,该局坚持***定位、***谋划、高力度推进,营造了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市教育局机关和学校都呈现出工作环境优雅、思想统一、敬业奉献干工作的良好局面。”

做法

将干部职工**赡养老人费用张榜公示

据介绍,“四德工程”建设开展以来,聊城市教育局及时召开“四德工程”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传达下发了局党组相关方案和通知,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该局全体职工均签订了“四德”责任书。

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任成员的“四德”建设**小组,并开办道德讲堂,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四德工程”建设的有关文件和教育辅导材料。

以“爱”为核心,广泛开展社会公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参与“慈心一日捐”等社会救助、帮扶和捐赠活动。去年5月至10月份,先后对帮扶村(西桥村)的学生及受援村学校购买和争取了560本字典、l20套图书角、378本图书,计13500余元。

为解决农村孩子上学难及留守儿童的问题,根据村实际情况,筹措资金为西桥村筹建一所按**标准建设的村级幼儿园。

以“诚”为核心,深入开展“怀感恩心,做诚信人”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以“孝”为核心,深入开展家庭美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我向父母献孝心”家庭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家庭敬老养老“学、比、评”活动,引导家庭成员学敬老典型、比赡养水平、评孝敬家庭,并将每一名干部职工**赡养老人费用明细进行了张榜公示。

以“仁”为核心,深入开展个人品德主题教育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和衡量标准。

计划

加强以孝德为核心的美德教育

哈宝泉说:“结合聊城教育工作实际,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思路和**,就是全面推进‘教学质量、师德建设、立德树人’三项**工作。”

据哈宝泉介绍,开展“立德树人”工作,就是要引导中小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加强****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加强以孝德为核心的美德教育。开展学习全国“**孝心少年”教育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生中评选“**孝心少年”,以典型**孝德建设;利用“老人节”“母亲节”“父亲节”“教师节”等节日,采用主题班会、情景剧、讲亲身经历的故事、十八岁成人宣誓等形式,教育青少年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学会感恩、报效祖国;深入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争做文明中小学生”“中小学生文明**”签名等活动,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注重诚信、维护正义的理念,弘扬社会正能量。

同时,加强安全教育。采取辅导报告、观看安全教育影视片、安全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食品卫生、交通、消防、防溺水、防自然灾害等安全知识教育,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自我保护和紧急事件处置方法。

另外还将加强法制教育、重视挫折教育、培养学生刻苦学习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