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堵城出炉:上海居首 北广深榜上有名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高德地图近日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城市拥堵排名上海**,深圳、广州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

深圳广州分列五六位

二季度****城市拥堵排名*** 10依次为:上海、杭州、北京、重庆、深圳、广州、福州、沈阳、成都、济南。与**季度相比,南京、武汉、东莞、长沙跌出**名,而重庆、广州、成都、济南*次上榜。而坐稳榜单**的城市有杭州、上海、沈阳、北京、深圳和福州。

报告指出,二季度,部分特大型、大型城市拥堵延时指数均在2以上。

从时间上来看,大城市中,最拥堵的时期主要发生在端午、五一小长假前夕和通勤日的周一或周五。通勤早高峰拥堵大部分发生在周一;晚高峰大部分发生在周五。

广深拥堵集中在晚高峰

数据显示,广州位列二季度全国拥堵城市第六位。排位从何而来?请看数据:广州的拥堵延时指数为2.02(即因交通拥堵,公众出行需花费非拥堵状态下两倍以上的时间到达目的地),城市平均旅行长度(城市范围内平均的旅行长度)为11.33公里,平均速度(城市范围内平均的旅行速度)为25.83公里/小时,平均旅行时间(城市范围内平均的旅行时间)为26.31分钟,平均拥堵时间为13.30分钟。

大数据还得出一个有趣的现象,与北方城市相比,广州、深圳两个城市的通勤拥堵模式有所不同:晚高峰分别比早高峰拥堵24%和18%。高德副总裁董振宁认为,这种现象和南方人的生活习性有关,他们比较喜欢在晚上出门。

链接

广州拥堵***10 东风西路最拥堵

报告列出广州拥堵*** 10道路分别是:东风西路(从解放北路到西场立交桥)、华观路(从高塘路到科韵路)、滨江中路(从海珠桥到怡乐路)、工业大道北(从昌岗立交到六二三路)、黄埔大道西(从黄埔立交桥到中山一立交桥)、天河路(从五山路到梅花路)、天河路(从梅花路到五山路)、广州大道中(从禺东西路到客村立交桥)、广州大道中(从客村立交桥到禺东西路)、广州大道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