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口溜唱出新变化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出门就是小广场,健身跳舞生活好;沼气做饭真方便,饭菜飘香不见烟……”东昌府区堂邑镇农家墙壁上书写的一**顺口溜,就像一面面多棱镜,折射出堂邑镇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的新气象。

绿化树 鼓了腰包富农家

“有党的好政策,我们这里的绿化树成了苗木经销商争相*购的‘千金’,早早就定下了‘娃娃亲’,下的‘聘礼’也越来越多,今年的收益至少在十几万元以上。”在蒲屯村陈保国的绿化树苗基地,他抚摸着一人多高的白桦树苗高兴得合不拢嘴。堂邑镇蒲屯村的村居环境一直很好,村民普遍有栽植树苗的风俗,为了把树苗打造成农民致富路上的“金枝玉叶”,该村积极引进白桦、龙爪槐、银杏等绿化树苗,同时,还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建立**基地,提高绿化树苗质量。

电话响 耕种施肥不发愁

近年来,由于外出务工人员逐渐增多,导致农忙时节一些家庭缺少劳动力。当前,该镇涌现出了一大批以代耕代种代收为服务内容的农机户,让种田大户和缺少劳动力的农户轻松发展农业生产。“俺家‘机’多,下‘蛋’多,一拨电话,俺就能帮你解决种田问题。”该镇东街村村民苏广农告诉记者。据他介绍,他家现在不仅有小四轮、播种施肥机、大型联合收割机,还有扬场机、旋耕机。如今,他靠养“机”,住上了小洋楼。

路宽敞 村美人美庭院香

走进堂邑镇肖庙村,笔者看到了平坦的柏油路,整齐的电线杆上装着路灯,道路两旁种着一棵棵枝繁叶茂的龙爪槐,庭院里一头头生猪膘肥体壮,厨房里干净卫生。“不愧是一个**文明村。”笔者感叹道。

为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创建文明生态村,堂邑镇不仅投入资金完善镇村道路网络,安装路灯,设置文化墙,在镇村栽植绿化树木和果树,开展村容村貌整*,而且采取**带动、奖励补助的措施引导养殖户改厕、改圈,发展沼气。同时,加大婚育新风宣传、法制教育力度,开展诚信创建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社会新风尚,建设富裕新农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