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个民情代办员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喂,海龙在家吗?你办的贷款证下来了。”6月23日一大早,临清市刘垓子村干部、农信社信贷员王书岳便直奔该村的养殖大户张海龙的家。

“俺知道,以前办个证要跑断腿,这个不全,那个不合格,一个证办下来真是过五关斩六将。现在可好了,有了我们的民情代办员可省大事了。”谈到办贷款证,张海龙颇有感慨地说。

为了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给群众办实事,刘垓子村两委干部今年又多了个名衔——“民情代办员”。不管老百姓有什么困难有需求,只要一个电话或直接找到民情代办员,无论是种植养殖致富信息的查找,还是贷款证的办理,民情代办员都热心帮助办理。村民陈泽贵和陈继海是叔侄关系,又是邻居,关系一直融洽。今年开春陈泽贵翻盖房子,因为隔墙的边界问题两家发生了纠纷,吵得是面红耳赤甚至要动手相向。听到这事后,村支部书记、民情代办员刘福祥帮助处理纠纷,他拿着两家的宅基证,通过向土管部门咨询和根据老房子的坐落,*终通过调解协商,化解了两家矛盾解决,如今叔侄两家又和好如初。像这样的例子在刘垓子村数不胜数,用刘福祥的一句话说,民情代办员就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好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