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搭建百姓梦舞台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等你、想你、盼你、念你,谁知你的心比那冰棍还凉……”6月18日,冠县清泉街道刘东村文化大院里传出 “栓宝”抑扬顿挫的唱腔,这是几位戏迷正在演唱脍炙人口的《朝阳沟》选段,观看的村民叫好不断。

“以前,老百姓想开展文化活动,不是没器材,就是没场地.”该街道机关干部刘永珍说,“现在每个村、社区都有了自己的文化大院,目前开展文化活动方便多了。”

一年来,清泉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群众的娱乐生活,为让农村群众“娱有场所、乐有设施”,以村、社区为单位相继建设了一批文化大院,为广大群众搭建起了文化生活阵地。同时,不断加大对文化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为每个文化大院统一购置了图书、运动器械、音响器材等设备,以**文化大院的硬件设施齐全。有了硬件,更不能缺了软件。为丰富文化大舞台的节目内容,该街道文化站在节假日联合计生服务站、农民文化艺术协会等部门,精心编排了紧贴百姓日常生活的节目,以秧歌、快板、小品、自编戏曲等多种形式呈现,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节目,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我村文化大院的有效利用,实现了基层文化活动的经常化、大众化和特色化,农民群众参加文娱活动的热情得到激发,精神文化生活更为丰富。”该街道刘东村党支部书记任东霞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