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郎口:绿色经济演绎富民神话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盛夏时节,热浪滚滚。探访茌平县杜郎口镇,流连于绿意阑珊的苗木基地,放眼于热*朝天的项目建设工地,处处感受到发展的生机和活力。1—6月份,全镇实现公共财政收入782万元,同比增长209%。

自抬门槛,当好绿色“守门员”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绝不能抱有‘剜到篮子里都是菜’的心态,必须从生态保护、科技含量、生产效能等方面综合考量。”杜郎口镇党委书记庞顺汉的话掷地有声。该镇坚持“***、低耗能、科技型”的招商原则,为招商引资设置了一道“绿色门槛”。

近年来,杜郎口镇每个在谈、在建的项目都是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大项目、***。目前,总投资20亿元的山东方通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计划3年内建成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投资1.2亿元的山东荣瑞建材有限公司正在研发新型绿色墙体材料……这些生产过程***、科技附加值高的新兴绿色环保产业为杜郎口镇经济发展安上了“绿色引擎”。

生态优先,描绘绿色富民曲

杜郎口镇彰显“绿色生态”理念,以园林基地、农田林网和高速公路沿线绿色通道建设为**,加快生态建设步伐。目前,该镇新建农田林网2000余亩,建设苗木基地7处,完善绿色长廊12公里。

同时,杜郎口镇用工业的思路谋划农业发展,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通过行政引导、服务,全镇共建成了八仙、利群**材、恒胜园林、北陈特色农业种植等千亩以上的基地7个,土地流转面积达2.2万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