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先治河防汛无忧患东阿县加强域内河流治理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东阿县拨付500多万元,对高集、牛店、姚寨、大桥四个乡镇的8条河道(东赵王河、西赵王河上下段、巴公河、国候沟、北边界沟、南边界沟、干渠)进行*理,*理长度65公里。东阿县围绕着“发展先*水,*水先*河”的方针,从防洪安全、输水安全、灌溉安全等方面入手,对境内河流沟渠进行疏浚,**汛期安全。

该县把此次河流*理作为重要的民生项目,坚持用生态*河理念指导中小河流*理,在*河实践中努力做到三个结合:河道*理与防洪保安工程建设相结合,与水生态体系建设相结合,与营造城乡优美水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在满足防洪要求的基层上,整*方案力求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融入一方青山绿水。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切实抓好建设管理,认真落实工程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严格规范招投标、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每一个环节,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第三方检测制度、隐患告知制度,制订了严格的度汛施工方案和防汛抢险预案,逐条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坚持阳光操作、规范运行,在工程建设中,不但委托了专业监理人员,还邀请了沿岸居民参与质量、安全监管,虚心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通过中小河流*理,可以改善项目区灌排条件、农村水环境和生物栖息条件,促进河流生态健康,产生明显的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