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寺街道:奏响民生服务三部曲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东昌府区闫寺街道从实施民生工程入手,大力实施文化惠民、产业富民、城建利民,将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实在老百姓的生活里、生产中、心坎上,唱响民生“好声音”。

谱写“惠民曲”。清晨或傍晚,来到闫寺街道庞庄村健身广场上,就能看到200多名群众在这里跳舞、唱歌。该街道大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各村文化大院打造乡村文化阵地,让其成为新型农民的摇篮,让城乡文化“齐步走”。“从庞庄村头到村尾,只要走上10分钟,听讲座、学技术、健身休闲,样样都有。”说到文化大院,闫寺街道文化站长陈以涛说。

唱响“富民曲”。街道实施7大富民工程,成立各类农业合作社12家,大力发展玫瑰、灵芝、金银花、黄秋葵等特色种植。其中,该街道乡村能人丰春英成立的宏丰蔬菜专业合作社已经发展到9个分社,合作户达到了1900余户,合作社的社员们在大棚内种植西红柿、豆角等,在棚外种植富硒韭菜、抗高温的德高45号白菜等。特色农业成为该街道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奏响“利民曲”。闫寺街道不断优化城乡规划布局,实施城建民生工程,着力打造自然环境优美、基础设施配套、城乡统筹一体的生态家园。开展乡村文明建设提升行动,**清理村内“三堆”;大力开展危房改造,拆除残垣断壁2300米、危房172间;实施村容美化、亮化工程,对路两侧进行了绿化和美化。**实施了隋庄村整体改造、小城镇拓宽改造、绿化提升等9项城建**工程。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行动,实现了镇村保洁员、垃圾转运车、收集台、填埋场全覆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