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无言大爱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7月15日上午,东昌府区梁水镇**大院内,锣鼓喧天,彩绸飞舞,该镇梁闸村百余村民簇拥着聋哑村民付凤芝的一双女儿,将一面绣着“*灾面前献真情,人民公仆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党委书记时宏伟手中。

看着热情如*欢呼跳跃的秧歌队伍,看着笑中含泪感恩戴德的付凤芝一双儿女,人们的思绪不禁又飞回到今年清明节那天中午。

今年4月5日,付风芝正在邻村的一家企业务工,家中不幸因电线老化起*,看到*灾发生,邻居候凤堂、候玉德、王学海**实施扑救,但风大*猛,不时他们就被大*扑了回去。

“快打119。”随后赶到侯凤珠立即拨打了119。

“等救*车赶到时,哑巴家的五间房屋已被烧塌了架,连双吃饭的筷子都没剩下。”过后村民候玉德说:“烧得真可怜,哑巴和小女儿今后怎么过吧!”

正当人们为付风芝母女生活担忧之际,**时间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为他们母女安排了居住和生活物质,随后又在全体村民中发起了给母女捐款的倡议。

4月8日,捐款现场,党委书记来了,镇长来了,每人捐出了500元,管区书记来了,机关干部来了,每人捐了300元,你200元,我100元,捐款的村民排起了长队。

“我兜里只有18块*,全捐了吧。”60多岁的村民候风岐把仅有的18元*捐了出去,但人们知道,当村他老伴因患脑血栓现在正躺正病床上,为给老伴*病早已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3万多元的外债。

捐款持续到中午,共收到了2.7万余元的爱心捐助,付凤芝母女流着泪不住向每位好心人鞠躬作揖。

如今她们早已住进了明窗亮几的五间红瓦房,在烈*中获得新生的这个家中的人并没忘记帮助过她们的好心人,向党谢恩,向人民谢恩的心萦绕造在她们心中,于是她们在乡亲们的帮助下,精心制作了一面锦旗,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