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多管齐下保平安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东阿县陈集乡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为主线,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生产”的活动主题,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综合施策,全乡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较去年同期下降80%以上,切实**了企业、乡直单位安全正常运行。

落实责任、完善制度。该乡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纳入了全乡目标管理体系。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全乡安全生产**小组,分管副乡长具体抓。与村、乡直部门、企业签订了《2014年陈集乡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各村、企业成立了安全生产**小组,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了“****、企业负责、群众监督”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乡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每天**有一名科级干部在岗带班,确立了出现重大安全问题及时报告制度。

强化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始终坚持“安全是*大的**,安全是*大的稳定,安全是*大的发展”理念。在全乡企业、农村、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共计85人次,受教育率达100%。全乡共悬挂安全横幅12条,在乡镇驻地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多份。组织企业相关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了企业处置突发安全事故能力。

突出**,集中开展专项行动。按照省、市、县有关深入继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违”专项行动的要求,结合该乡实际,成立了“打非*违”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做到工作有方案、有职责、有检查、有落实。目前,取缔无证生产烟花爆竹生产厂家一家,取缔非法运营加油点2家,查处天元纤维生产车间安全隐患一处,现已责其进行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