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拟重点帮扶100个特困村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济南相关部门获悉,济南市正拟定加强和改进乡村扶贫解困工作的意见,拟**帮扶100个特困村,力争用2到3年时间,使100个特困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

据了解,当前,济南市的农村集体经济大多薄弱,在全市4500多个村庄里,还有1800多个“集体经济空壳村”,占总数的近40%。集体收入在3万元以下的村庄有1420个,占总数的31%;而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庄,仅占总数的13%……去年10月26日,济南市美丽乡村建设大会召开,会上“晒”出的上述数据,让人眉头紧蹙。一些农村地区垃圾遍地、环境脏乱,低矮的平房肆意“生长”、杂乱无章,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还不高,乡村经济发展速度的迟缓,也为农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副作用”。

如今,济南已着手改变上述现状。据了解,济南市已经启动乡村扶贫解困工作,成立了乡村扶贫解困调研工作**小组。在广泛走访特困村、特困户,摸清全市贫困村(户)底数的基础上,济南市正在拟定加强和改进乡村扶贫解困工作的意见,拟**帮扶100个特困村,力争用2到3年的时间,使100个特困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村集体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不仅如此,济南市认真研究失地农民的社会**问题,组织了16个市直部门分10个专题就此进行深入调研,基本摸清了济南失地农民的底数和基本情况,有针对性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统筹解决失地农民就业、社会**、子女教育、素质提升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努力使失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更好、更快地融入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