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古城四大宽街招商聚人气 重点倾向于引进老字号等项目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位于楼西大街的主要景点——县衙,沿街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由于聊城是府县两级管理机构所在地,县衙侧重于本县文化的展示,包括陈列聊城古城的模型,聊城的历史演变,历史照片展示,聊城名人、大事、风物的介绍等。

□ 本报记者 高田

本报通讯员 **

聊城东昌千年古城面积仅1平方公里,却被6.3平方公里的湖水包围,“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城水一体、交相辉映”的水城风貌美轮美奂。史料记载,古城城墙始建于宋熙宁三年(1070年),初为土城,明洪武五年(1372年)改为砖城。

改造后的古城保留了四角端方的格局,规划了四大宽街和十二窄巷。明代古楼光岳楼屹立于古城正**,十字步行街将城区用地分为四块。楼西大街以休闲、**、养生为主;楼东大街为时尚、**商品街;楼北大街为餐饮一条街;楼南大街为文化一条街。城市中心地块为风情居住区,以四合院形式住宅为主,临街巷的建筑作为民间特色小商业使用。

古城西街区目前已经有6间商铺,主要经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工艺,地方特色及时尚小吃,休闲小吧等。东昌府***手工毛笔,许秀珍木版年画,郭太星澄浆玉泥与郭氏米酒,茌平剪纸,郎庄面塑等诸多非遗及地方传统工艺汇聚古城,进行对外展示。

目前,四大宽街已建设完成,正在招商阶段中。管理方在水上古城招商中心(古城西大街县衙对面)设置了招商中心,不断有外地投资者前来咨询招商情况。

本次招商围绕水上古城的经营业态主题,拟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倾向于引进***、知名品牌以及地方曲艺、时尚演绎、高尚休闲娱乐等项目。聊城水上古城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钢介绍说,新进驻商户还可以享受到*大限度的扶持和优惠: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资证办理费用及地方税收享受三年以上减免;商铺租金及物业服务费给予不低于一年的减免;减免期满后,针对业态、投资、发展前景好的商户,在50元/月/平米标准收费的基础上,再给予一定折扣优惠;对于持有省市或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证书的商户将给予扶持;对于本地*****,正宗地方小吃,从文化保护的角度将给予更大优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