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称华晨有意在意建厂 工厂曾组装奇瑞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据路透社消息,意大利**方面证实,中国汽车企业华晨汽车有意向在意大利兴建工厂投产整车,进一步在海外扩张。

华晨集团**部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清楚具体的海外投资项目,具体事项要等周一上班之后才能确认。

8月14日,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在西西里岛Termini Imerese向媒体透露,*近意大利**在访华期间,已经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建立起接触机制,后者希望在意大利建厂制造车辆。

伦齐称:“他们(华晨)表达了兴趣并发出了在意大利建厂的申请。显然需要继续观察华晨会不会进一步推进,并且是否有意在Termini Imerese建厂。”

**汽车分析师钟师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是改装车,那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项目。""改装车一是小众,量少,当地需求大;二是当地汽车设计行业先进,能提高华晨改装车的整体制造和设计水平。"但在不清楚华晨具体的投产车型和工厂产能的前提下不便做出评论,因为现阶段传统的中国汽车在欧洲市场并不大,何况当地的劳动力成本搞起。

华晨在2006年曾推出BS6轿车和BS4轿车进军德国,但未通过安全测试。近年来,华晨在俄罗斯等海外新兴市场实现突破。

Termini Imerese原先为菲亚特一座工厂的厂址。在上一轮经济危机的冲击下,2011年轮11月23日,菲亚特关闭了这个生产基地,当时给出的原因是"物流费用过高"。

随后,该生产基地被当地经销商Di Risio集团旗下子公司DR汽车公司以1欧元买下,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为进口中国车辆三件,在当地进行KD件组装。并以意大利本土品牌名义贴牌出售,*初的车辆来源主要为中国奇瑞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