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7个月查获违法盐产品208吨 罚款21万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青岛靠海还非得要吃加碘盐?怎样鉴别真假食盐?亚硝酸盐和食用盐如何区分?……市民针对食用盐提出了一系列质疑,市盐务局进行了集中回复,据介绍,1~7月,全市查处各类涉盐违法案件2124起,查获各类违法盐产品208吨,罚款21万元,端掉制售窝点4个,刑拘1人。

在青岛还需要吃加碘盐么,在众人看来,青岛靠海吃海,人体摄入的碘元素肯定是比别的地方要多。“吃那么多海带了,还需要吃加碘盐么?”市民质疑说。

对此,市盐务局副巡视员李学富介绍说:“根据市疾控中心公布的2013年碘缺乏监测数据显示,青岛属于外环境碘缺乏地区,需要采用食盐加碘的方法补碘。因此,持续摄入加碘食盐可益智、健身、防病。”在市场上食盐的种类上,李学富介绍说:“目前投放市场的海盐品种主要有7种,均为中盐牌,有澳洲海晶盐、贡晶盐、福晶盐、海晶盐(分有碘、无碘)、竹盐、海藻碘盐。”据介绍,岛城盐务部门*近推出了海藻系列盐。

城市信报记者了解到,1~7月,全市出动盐政执法人员19000余人次,查处各类涉盐违法案件2124起,其中简易案件1973起、一般案件151起,查获各类违法盐产品208吨,罚款21万元,与其他执法部门联合办案23起,移交公安部门处理8起,端掉制售窝点4个,刑拘1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执法人次、案件查获起数、罚没盐产品量和罚款数额均呈增长态势,但涉盐违法大案呈逐年下降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