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再添4个急救站点 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各1个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岛城的急救网络又添4个新成员。8月24日,记者从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本市计划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各设1个急救站点,目前已启动建设,计划9月下旬购置车辆,10月下旬挂牌成立,届时市内三区加崂山区将有26个急救单元。为了缓解急救中心车辆紧张的现状,中心开始试点与民营医院合作,设置急救转送站,提供患者出转院服务。

“这四个急救站点是按地域增设的。”市120急救中心主任盛学歧介绍,像八大关,既是旅游区又是人口密集的地方,附近却没有急救站,离得*近的就是401医院和市立东院分中心,这两个地方赶过去都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其中一个急救站就设在这里。

按照计划,市南区新增急救站点由市立医院在荣成路13号采用租赁房屋方式选址建设;市北区由市中心医院在瑞安路58号采用租赁房屋方式选址建设;李沧区由市第八人民医院在万年泉路22号(原医学会院内)选址建设;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急救站由该院在浮山后二小区(原浮新医院)选址建设。

“四个急救站点的车辆都是统一配备的。”盛学歧说,按照建设标准,原则上每个急救单元配备人员21名、救护车1辆,并配备车载医疗设备1套、急救站通讯设备1套、满足业务功能需求且不低于200平方米的业务用房1处。所谓急救单元,即一辆急救车以及所配备的人员。届时,市内三区加崂山区的急救单元将达26个,全市急救车约100辆。

现在各急救站已在建设中,准备9月下旬购买车辆,10月下旬挂牌运行。各急救站的人员都是医院自己招聘,不过要经过急救中心的统一管理培训。不久,4个急救站将加入全市院前急救网络。

“针对医院附近黑救护车的问题,中心开始试点与民营医院合作,设置急救转送站。”盛学歧说,去年经市卫计委批准,青岛新惠康医院设置急救转送站,主要从事患者出转院服务的机构。有些患者出院时,还是无法自己坐车回家,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救护车转运。但120急救中心负责出院转运病号的车辆只有一辆,一辆车**只能拉5次,而每天市区有这种需求的患者约60人,根本满足不了需求。

目前新惠康医院已经有6辆救护车在运行,120急救中心对医院救护车的司机、担架工、护士、调度员、医生等进行了培训,现在每天可以拉30多趟。盛学歧表示,青岛新惠康急救转送站将由青岛市急救中心统一调度,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出院患者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