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昨日东城大雨西城干 交警积水中给司机做标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6日下午,济南市区东部突降暴雨,部分地方降雨量达到大到暴雨级别。而形成反差的是,济南城区西部却未见降雨。

16日下午济南就开始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暴雨突至,部分地区夹杂冰雹。此次降雨雨量并不平均,*大降雨点主要集中在市区东部,截至17日零点洪楼降雨量达到44毫米。

突如其来的降雨暂缓了泉城近期的旱情,但也短时造成个别路段积水,给晚间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花园路山大五宿舍附近100多米的路段积水过膝,至少造成3辆汽车被淹。雨停后为了及时疏导交通,一名民警站在水中,让车辆从积水较浅的右侧单车道通行,随着积水变浅,他就逐渐向路边水深处移动,好让车辆两车道通过。在民警指挥交通的同时,家住附近的两名居民也主动清理被堵的下水道口,好让积水快速减退。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次降雨的主要原因是夏季常见的对流性天气,在局部地区生成后迅速扩展。

东城大雨如注,而西城只打雷不下雨。虽然雷声阵阵,济南城区西部很多地方却在经历过短暂降雨后回归宁静。泉城广场附近的降雨量仅为2毫米,龟山监测站的降雨只有0.3毫米。这与东部城区动辄二三十毫米的雨量相比相差甚远,有的地方如段店等地甚至未见一滴降雨。除了市区东部以外,章丘、商河雨量也不小。商河全县雨量达到20.5毫米,为济南所有地区中降雨*多的地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