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高效的一个瑜伽动作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平板瑜伽堪称是*简单的瑜伽动作,不过,英国《男士健康》杂志的力量教练西恩·基夫(Sean Keefe)指出,这一动作加以演变更新,可以成为一个简洁有效的锻炼方式。

如何做平板瑜伽?

先做俯卧撑的起始姿势,换用双手前臂撑地,上臂与地面垂直,**髋部没有下沉或者抬高,与身体成一条直线。保持平板姿势的同时,腹部肌肉收紧,可以想象就像被人踢了肚子一脚一样。臀部肌肉同时收缩,肩胛骨不要向后。

何时做平板瑜伽?

如果你身体状态好,平板瑜伽及其变形非常适合锻炼全身,可以在其他锻炼内容做完后进行。如果你是新手,则应该在开始训练时做几个,这可以帮助你在进行举重等强烈运动前先有效刺激核心肌肉兴奋度。

平板瑜伽做多少次?

次数可以随着体重和经验的不同调整,以下的次数可以作为参考。

新手可做两组,每组20到30秒钟,期间休息3分钟;中级水平可做3组,每次30到60秒,期间休息3分钟;高手可做3组,每组60秒,并且加上下文将介绍的变化,期间休息3分钟。

平板瑜伽的变化

1. 加强臀部http://www.laiwunews.cn/health/yinan/2012/0904/240.html

变化方式:提高双脚位置

双脚不是放在地面,而是架在13到30厘米的物件上,这样可以增加臀大肌的负荷。

2. 加强核心肌肉

变化方式:让同伴协助

做平板瑜伽姿势,然后让一个搭档从各个角度推、拉和抬你的身体,而锻炼者则需要在**预的情况下努力保持动作不变形,这是从不同角度锻炼上半身核心肌肉群的有效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