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梗阻路今朝变通途聊城运河东岸挡道楼房拆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上午9时,随着一台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和机械臂不断舞动,聊城文轩中学南侧、运河东岸的一幢挡道居民楼开始拆除。现场指挥拆除的东昌府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连华介绍说:“楼房拆除后,将进行路面的铺设。一周后,这里将畅通无阻。”

运河一期改造工程完工后,东岸道路上的这幢堵道楼一直没有拆除,楼西侧仅留下不到两米宽的土路,路面坑洼不平,雨雪天气后更是泥泞难行,同时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几年来,随着附近山水文园、新东方龙湾等大型居住小区的入住,人流量、车流量迅速增加,加之文轩中学学生、施工的大型车辆非常多,只能在运河西岸仅7米宽的道路上双向通行,造成了该路段较为拥堵,群众反映强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案要求解决,2013年8月,本报内参以《运河东岸楼房挡道7年未打通》为题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该幢居民楼位于东昌府区财政局家属院内,共3层6户居民,为九十年代的房改房。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拆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副市长任晓旺以及东昌府区的负责同志对此事十分重视,多次现场办公,安排部署。东昌府区财政局明确了一名副局长具体负责,积极入户沟通交流,做好思想工作,同时落实房源,解决各种具体问题。8月初,拆迁工作启动。涉及到的6户居民在一周内搬迁完毕。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拆除的这幢居民楼东侧与其他楼房相距仅两米左右,之间还有暖气管道通过。施工方为了**周边居民、楼房、各种管道安全,精心做好规划,从济南请来了专门的拆楼技术人员,同时对施工区域进行了围挡,安排专人指挥交通。

昔日梗阻路,今朝变通途。此举得到了周围居民的拍手称道,正在运河边乘凉的张大爷边摇蒲扇边说:“这可是个大好事。路通了,交通顺畅,我们的生活更便利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