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的十年还债路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3日,记者在临清市金郝庄镇新东村,见到了73岁的老太太薛庆银。薛庆银对记者说,7月29日,她把4000元*还给了自己的学生刘哲峰,“10年了,19万元的债务总算是还清了,我这心里是真舒坦啊。”

19万元的“债务”

2004年,薛庆银的丈夫刘自国患上了一种严重的疾病,叫骨髓异型综合症。“当时上海、北京的大医院都跑过了,一副**就300多元,前前后后花了30多万元。”薛庆银家中的经济条件并不很好,为了给丈夫*病,家里向亲戚朋友们借了19万元。

薛庆银过去是新集中心小学的数学老师,教学质量很好,学生们也都很喜欢她。听说薛老师家里有困难,很多学生主动借*给她,村民刘哲顺告诉记者,“当时薛老师家的情况,大家都知道,说是借给她*,其实就是想帮她一把,没想着让她再还*。”虽然有亲戚朋友的帮助,但丈夫的病却没有*好,2004年7月,刘自国去世了。

丈夫去世后,薛庆银决定把19万元的债还上。亲戚朋友劝她,“你上了年纪,家里条件也不好,就不用还*了。”但薛庆银不这么想,她觉着既然当初是向大家借的*,那就一定要还上,她把一笔笔债清清楚楚地记在一个日记本上,细心地保存着,准备一分不少地还清。

10年的还债路

19万元,对薛庆银来说,也算是一笔“*款”了。为了尽快攒*,她精打细算,省吃俭用。除了教学和种好那二亩地,她曾经利用一点一滴的闲暇时间,在家里做一些零活,**挣上几块*。这十年来,乡亲们没见她额外花过一分*,极少见她置办过新衣服,多少年前的家具到现在一直没换过。

刘庆阳是薛庆银的侄子,经济条件不错,十年前曾“借”给薛庆银不少*,“当时说好了,不用还的。”今年春天,薛庆银还是把攒好的*送到刘庆阳家里。刘庆阳说什么也不收。薛庆银有些着急,说:“为了让我活得心安理得,这*你不收也得收下!”

十年间,薛庆银根据自己了解的债主经济状况,分开轻重缓急,一笔一笔地还账。别人问她,生活这么苦,大家都说不让你还账了,你咋还是这么执着呢?薛庆银说,“那怎么能行?你想,在我最苦难的时候,亲戚朋友帮助了我,如今我条件好了,有还债的能力了,怎么能有账不还呢?人跟人不一样,咱不是那脾气儿,还不清账我心不安呀!”

现在,还清了债务的薛庆银心情很轻松,平时和老太太们打打麻将、聊聊天,用她自己的话说,“还清了债务,一身轻松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