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城镇化进入发展“快车道”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临清大众公园是京剧票友聚会的老地方,8月10日,在此晨练的京剧爱好者马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临清环境优美,公园里水树相映、花草怡然,晨练的市民越来越多。

普通市民感受到的城市变化可能是一鳞半爪,而来自临清市住建委的消息称,近年来,临清市按照打造建成区面积50平方公里、常驻人口50万人的“双五十”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着力构建新型城镇化格局,全市城镇化率达到53%,城镇人口突破40万。

临清市***完成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全市城镇化发展规划,正在向上提报审批;龙山公园景观、南部新区广场、张官屯水库及“**嘉苑”等一批民生项目规划正在加紧编制;银河**、南门杨桥地块等修建性详规、城区给水工程专项规划、城区部分道路及乡镇部分道路燃气路由的规划已完成,城区和镇驻地详规覆盖率分别达到98%和70%。

目前,该市投资40亿元的南部新区城市综合体项目全面铺开,南部新区初具规模。省道S254临清段竣工通车,德商高速南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投资2亿元实施了温泉路等城区路网建设,道路施工总长度17公里、排水施工总长度52.4公里;加快实施南新区供热、天然气工程建设,已铺设燃气配套管网14.1公里,城市综合承载力进一步增强。大力实施城区“七路一湖一河”绿化工程,新增城区绿化面积23万平方米。**实施了北环路打通二期工程、刘顶坟片区、一中北东关片区、迅力片区、经一路贯通逸夫北片区工程、曙光路南段道路打通工程等6个片区的房屋征收改造工作,涉及1300余户,完成征收面积60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70万平方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