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区教育局架起汛期校园安全防护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7月10日,莱城区杨庄镇中心小学组织中层干部及相关教师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各村进行暑期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整*和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检查组分别对各村所属河塘渠坝等**水域进行隐患排查,沿路向村民发放《再致家长一封信》、《预防溺水安全**书》宣传材料。像杨庄镇中心小学一样,全区教育系统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进行隐患排查等措施,架设校园安全防护网,**全区师生安全度汛、平安度假。

安全教育“全回访”

全区各学校严格落实暑期回访制度,充分利用“家校通”、“校讯通”、QQ群等家校沟通平台,采取短信、电话回访等形式,及时向学生、家长通报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掌握学生动向,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生校外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使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以防发生溺水事故,**生命安全。

校园防汛“全过程”

从幼儿园到中小学校,进一步完善校园防汛应急预案,建立起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做好汛期校园值班值守工作,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落实校**带班和教师轮流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或重大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报告、处置。并进行必要的防汛应急物资准备,购置*险物资,切实**汛期学校安全。

校舍排查“全方位”

**加强汛期校园隐患排查,加大校园防洪、防涝和预防滑坡工作力度,及时疏通排水沟渠,对有破损、漏雨、地势低洼易进水的校舍、库房等要立即进行维修加固。处于山区、塬坡等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学校和处于河流附近、水库下游、低洼、内涝的学校,要针对汛期到来后极易造成的基础浸泡、下陷、墙体疏松透水等新的不安全因素,组织专门人员进行排查鉴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采取措施整修。同时,加强学校在建工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汛期施工管理各项工作,特别是对水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信息报送“全跟踪”

全区教育系统要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工作责任人要**通信畅通,24小时开机,及时接收有关信息。一旦天气预警发出,分管**和工作人员应到岗到位,积极进行应对。黄色预警时,应加强巡查,落实应急措施;橙色、红色预警时,防汛机构指挥人员、*险人员全部上岗到位。严格执行校园安全周报制度,每周五上午9:00前各教办、区直学校将本周内校园安全情况报区教育局安全科,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防范措施不到位、玩忽职守、造成事故发生的,将严肃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