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装配式住宅在青封顶 将比普通住宅贵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作为全省*个装配式住宅,青岛万科东郡工程3号楼、7号楼主体封顶,将减少近四成建筑垃圾。今年岛城将建设装配式建筑50万平方米,计划至2016年装配式建筑占全市住宅开工总量的20%以上。

探访 毛坯外墙有拼接痕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即墨市的青岛万科东郡工程现场,两幢已经完成封顶的装配式住宅分别是3号楼和7号楼,层高分别为10层和11层。施工现场还放着一些预制的楼梯、外墙、窗框,记者仔细观察楼体外墙才能看出拼接的痕迹,而正是这些拼接痕迹显示了装配式住宅与普通住宅建造方式上的不同。记者进入楼内后,几乎看不出内部有任何差别。 "现在还是毛坯房,外行人一般看不出来是不是装配式住宅,只有仔细看,才能看到外墙有拼接痕迹,等粉刷装修完之后,几乎就看不出不同了。 "万科东郡装配式住宅项目工程师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两栋楼封顶后确实让人感觉兴奋,1.7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上,采用了预制夹心保温外墙板、阳台、楼梯、休息平台等构件,预制装配化率为30%。

优势 降低资源消耗和人力

据介绍,装配式住宅其实就是住宅工业化,按照一定的标准,在专业的工厂批量生产楼梯、墙体、外墙面砖、窗框等构件,而不必在施工现场浇筑,然后将生产好的部件运输到项目现场,进行拼装组建,就像"搭积木"一样,构成整体住宅。装配式住宅与传统建造方式相比,具有大幅缩短工期、降低资源消耗和绿色环保等优势。 "工业化住宅可以缩短约35%的工期,混凝土损耗量、钢材损耗、施工用水均减少60%,施工垃圾减少80%,现场技术人员能够减少60%。 "刘先生介绍说,传统建筑方式中,建筑工人手工操作有误差,施工质量受工人的技术水平影响较大,而且人才的需求比较大,施工现场容易产生大量垃圾、噪音污染等,工业化住宅建筑模式则大大降低了传统建筑方式的弊端。

"工业化建造工艺预制的楼梯、叠合楼板、隔墙板等,很好地改善了建筑结构的精度、渗漏、开裂等质量问题。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模式能提高建筑的隔声、保温、防*性能,为业主提供节能舒心的**居所,而且引进了日本的防震、抗震技术,让建筑额外拥有抗震性能,让业主居住更安心。

价格 比普通住宅稍高一点

据了解,美国、日本、德国的工业化住宅已经相当成熟,目前在发达国家的住宅建设中,这一住宅方式已经占据相当的市场份额,日本达到20%到25%,美国为31%。早在1999年,万科就成立了建筑研究中心,2012年万科新开工住宅工业化面积已经达到273万平方米,接近日本同行水平。2013年,万科将建筑工业化带到青岛,在万科东郡全面落实。 "这两栋楼还没有对外销售,小区内装修好的普通住宅售价在每平方米6500到7000元之间,因为装配式住宅的建设成本比传统建筑方式要高,售价可能也会比普通住宅稍高一些,这两栋楼将于明年交付,到时将有160户业主**体验这种住宅模式。 "刘先生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