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松机械作业增抗旱防涝能力 农民购机有补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上午,青岛市秋季农业生产新型深松整地机械演示会在平度市古岘镇召开,十几台促进增产增收的农机深松整地机械受到欢迎。

演示现场,一台由大马力拖拉机牵引的深松机可以进行行间或全方位深松土壤耕作,引起了农机大户谢祖秀的浓厚兴趣。“我家里已经有三台深松机了,今天看到这台机器不仅可以促进土壤蓄水保墒,增强抗旱防涝能力,还能改善农作物根系的生长条件,提高粮食产量。趁现在购机有补贴,深松作业还有补贴,我准备再买两台,今年秋天大干一场,争取挣上20万。”谢祖秀高兴地说。

农机厂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传统的机械耕地较浅 ,一般小于20厘米,土壤常年形成一层坚硬、封闭的犁底层。而使用新型机械,耕深达到30厘米以上,打破了这层犁底层 ,便于蓄水,使得农作物扎根更深,增产效果更好。

“近两年,青岛市农机部门将深松机械纳入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农民购买一台联合深松整地机可以获得25%的财政补贴。另外,从2011年开始,农机部门利用**财政资金对农民深松作业实施补助,农民每深松作业一亩地,可以获得25元的财政补贴。”青岛市农机局监管处副主任华正远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