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字牌服务事项进“一站式”服务大厅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我市**了《关于规范部门职能进社区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规范部门职能进社区工作进行了明确。《通知》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将《东营市部门职能进社区事项指导目录》的100项进社区事项作为**,8月底前凡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事项,原则上纳入乡镇(街道)“一站式”服务大厅和城乡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由相关部门设立服务窗口,派人员进驻办公;或按照“权随责走、费随事转”的原则,委托社区提供代办服务。

按照要求,今后,凡是部门职能进社区事项必须走严格的准入程序。由各部门向县级社区工作**小组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明确单位名称、进入事项、进入依据、进入时限、进入方式、人员配备、下放权限、划拨工作等内容。对多数社区居**动要求进入事项,由社区所在乡镇(街道)向县级社区工作**小组提出申请。

对经确认允许进入的事项,由各部门持确认文件与乡镇(街道)、社区对接进入。对未经确认擅自进入社区的事项,要限期申报,不符合进入要求的,要立即停止。市社区工作**小组办公室及时组织调整并对外公布《东营市部门职能进社区事项指导目录》。

在机构挂牌方面,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外,各部门不得在社区另行设置工作机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对外只悬挂社区党组织、社区工作站、村(居)委会和***统一标识,各部门不得以条线规定为由,要求社区增挂其他牌子。在规范考核方面,明确乡镇(街道)的主体地位,其他部门不直接考核社区。各级部门不得自行设置涉及社区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除国家、省组织开展的各类评比表彰活动,要求在社区达到一定比例的外,不得自行延伸设置对社区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