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智慧城市 做智慧市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6日、7日,本报连续刊登题为《城市之“智”》、《智慧之“路”》“南方来风”系列报道,对此次联合采访给予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报道和宣传,激发了广大读者的浓厚兴趣。宁波智慧城管的创新管理方式,便捷、规范的智慧健康项目,杭州的智慧通讯等前卫、创新、有效的服务管理模式引起热议,我市各部门、企业和市民看了这组报道后,大家一致认为,在我市大踏步向“数字化城市管理”之路迈进的今天,南方城市的创新管理、智慧服务对我们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南方来风’系列报道,为我们如何更好地管理城市开启了新思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敬德说,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覆盖市区35平方公里的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系统,采用“万米单元网格管理法”对城市进行精细化管理,通过现代化手段,提高了行政管理效率。今年,我们按照市委、市**要求,借鉴外地经验,制定了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标准,并通过了省住建厅**组的评审。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在管理标准的落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挖掘数字化管理在智慧城市中更大的作用,努力打造“标准型”“智能型”“效能型”“开放型”四型城管,让人民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成果。

“宁波市的智慧健康项目,让诊疗行为更加科学规范,让群众就医更加方便快捷。这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方向,很值得我们吸收借鉴。”市***局长董海燕说。目前,我市正按照“顶层设计、长远谋划、统一**”的原则,实施卫生信息化“11251”工程,即建设一个覆盖全市的卫生信息传输专用网络,建设一个功能全面的市级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两个基础数据库,加强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等五项业务应用,逐步实现城乡居民健康服务“一卡通”。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快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莱芜联通作为我市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肩负着我市信息化建设的重任。”莱芜联通总经理亓健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学习借鉴南方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完善移动网络覆盖,加快实施宽带升级提速改造,逐步实现网络向智能化、数字化、综合化演进,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网络支持;协助**部门加快制定“智慧莱芜”整体发展规划,围绕“智慧政务、智慧企业、智慧民生”三个板块,加快推进*具联通优势和特色的政务办公、数字城管、公安城乡视频监控等“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市民刘晓强说,建设智慧城市,是各个城市把握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机遇,推动城市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发展,加快向信息社会迈进的必然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