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媒助推济莱合作驶入快车道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前期经过与山东省科学院多次对接协商、现场考察,由市院双方共建的山东省科学院莱芜技术转化中心即将落户我市高新区。中心将以提升我市的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以科技成果及技术项目转移、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人才培育与输送、创新创业培训等为主要内容,搭建市院合作创新服务平台。这项工作是去年双方签署的市院共建推进济莱科技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助推我市转调发展、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8月4日,谈及即将落户我市的省科学院莱芜技术转化中心,市科技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我市与山东省科学院一直有良好的科技合作关系。去年11月,市**与省科学院共同签署了推进济莱科技合作协议,省科学院与6家企业现场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随后组织17名**分头到我市美邦电子、新艺制品等20家企业进行产业科技需求调研,现场解决技术难题,提出“转调创”意见,达成了项目、人才、技术等合作意向43个。

由汇锋轴齿与省科学院激光所合作的激光探伤项目、新艺制品与自动化所合作的设备自动化改造项目、呈瑞新能源与汽车电子**实验室合作的电机控制器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裕源食品与自动化研究所合作开发的电子标签识别技术已获得成功应用。

近期由山东省科学院牵线,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邢飞,激光装备及工艺研发中心主任、国家“千人计划”****徐国建等高层**,专程到莱钢集团、泰钢集团、九羊集团、黑旋风锯业等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将联合开展表面处理、激光切害、焊接、熔覆等激光再制造技术研发。

这些都只是科技部门在推动济莱科技合作中的一个缩影。在我市,像汇锋轴齿、裕源食品这样通过科技部门牵线,与驻济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的企业已达到33家,在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平台共建、人才共享等方面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其中力创科技、朗进科技、新艺制品、能源电器等13家企业已借助山东省科学院提供的各项服务平台和山东省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提供的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等7大公共研发平台,享受到了***、新产品的研发测试服务。

为加快推进济莱科技合作与交流,科技部门还积极参与发起了由济南、莱芜等省会城市群经济圈7市共同组建的科技创新联盟,**在学术交流、技术创新服务、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人才培养交流、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协作。积极牵线山东红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山东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奔速电梯有限公司、山东力创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其中红桥创投已分别在金鼎电子和奔速电梯投入5000万元和3000万元股权投资,与力创科技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在全省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幅度较大,资金扶持**转向重大创新平台、高校院所、**人才、创**司等不利情况下,科技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分析国家、省政策改革动向,了解相关计划扶持信息,帮助企业做***筛选、材料组织、**申报汇报等工作。去年以来,已争取各类科技计划项目88项,获科技扶持资金1.1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