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里镇:人口文化建设新风扑面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莱城区羊里镇充分发挥人口文化的**和催化作用,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建设,靠“文”潜移默化、用“文”打动人心、依“文”转变观念,促进了乡村文明,增强了家庭发展能力。

羊里镇充分尊重家庭的主体地位,注重激活家庭的发展潜能,大力倡树以性别平等、优生优育、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和讲诚信、明事理、知荣辱、扬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家庭人口文化,积极探索实施家庭人口文化细胞浸润工程。

宣传倡导。公路主干道规范制作***瓷砖贴面宣传画或温馨标语。在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建立计生宣传长廊,从免费孕前检查、连心服务卡办理、0-3岁早教、打击“两非”有奖举报、奖励扶助政策、诚信阳光计生、家庭美德以及创建幸福和谐家庭等各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出来,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引导各村每年组织评选“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等活动,评选群众自***村和计划生育带头户,这些村和农户成为传播人口文化、倡导生育文明的窗口,又成为展示农村新貌的缩影。

拓宽载体。把民间文化与人口文化相结合,组织庄户剧团创作计生节目。同时,把塑农村新貌与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培育新农民与提高人口素质相结合,积极开展“新风尚·新家庭”、“关爱女孩”、“婚育新风进万家”等主题宣传活动,开展道德、法律、文化、科普“四进农家”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广大育龄群众婚育观念的更新。

统筹推进。建立完善“六位一体”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全面落实各项法定奖励扶助制度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技术服务,使计生家庭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成为*有吸引力和说服力的宣传品牌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