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以后要常来”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艳儿,你咋这会儿来了,快来屋里坐!”说话间兰沃乡大曲村的70岁村民刘凤莲已经把乡镇机关干部邢艳拉到了床边。6月13日上午,冠县兰沃乡机关干部邢艳刚忙完手头的工作,就急忙向大院外走去,她要去自己的联系户刘凤莲老人家里。

刘凤莲和儿子一起生活,儿子在敬老院做杂工,收入甚微,老人也没有任何生活来源。12日,邢艳去老人家里和老人聊天时,老人讲到自己的儿子没舍得吃工作餐里的鸡蛋,而是偷偷留下来带回家给老人吃。“俺老长时间没吃鸡蛋啦。”刘凤莲老人说。邢艳听后,心像被针扎了一下,当时就决定第二天一定要给老人买一大兜鸡蛋。

“大娘,我刚好下村路过,顺便给你捎了点鸡蛋。”邢艳说。“你咋还花*呢?自己工资又不高,别老给我买东西,家里情况是不好,不过村里每年都照顾着呢,能过得下去。”老人说,“以后别买东西了,只要能经常来家里跟俺唠唠嗑,俺就挺高兴了!”

“希望你们以后常来。”短短一句话,却是群众对该乡机关干部走好群众路线、提升素质能力的*高评价。6月14日下午下班后,机关干部王文轩和冯学勇来到了联系户柳邵村村民张秀莲家中。他们一边跟老人聊天,一边拿出自己带来的韭菜、鸡蛋和面粉,开始调馅、和面——他们要给老人包一顿水饺。“我今年81岁了,自己一个人过,已经数不清有多少年没吃过水饺了,跟你们在一起才觉得这是一个家,你们以后要经常来啊……”老人激动地说着。

“真正下村与群众接触之后才知道,他们的要求其实很简单,他们只是想和我们近距离接触,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兰沃乡党委书记郭雷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