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用餐践行光盘阳谷“小”节俭成“大”时尚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在饭点时分走进阳谷县大小餐馆、饭店,你会发现,用餐的人基本都能做到适量点菜、剩菜打包,而很多餐馆的餐桌上还摆着醒目的温馨提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惟俭可以助廉,惟恕可以成德”“人无俭不立”……

阳谷县大力宣传“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

“人家饭店摆着提示牌,我要是剩饭了,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和朋友们一起吃饭,大家也都互相提醒,点够就行,别点多了浪费。现在报纸上、电视上一直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觉得咱老百姓也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刚刚吃完饭的李明德说。

据了解,“文明用餐、节约用餐”旨在大力普及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餐桌文明,打造餐饮健康文化,把节约环保的文明生活理念融入到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把勤俭节约融入群众生活和工作的每个环节,将“小”节俭变成“大”风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