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功沙场,建业农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曾经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如今扎根农行28年的一线柜员;战斗中,他不畏强敌,浴血奋战,赢得了国家和人民的尊重;工作中,他爱岗敬业,无怨无悔,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他就是农行茌平县支行营业部综合柜员——步同良。他没有显赫的业绩,也没有炫目的事业,有的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看似平凡的每**,做着不平凡的本职工作。 但就是这份默默地坚守,执着地释放着那份热情,就像一棵棵小草,始终坚守自己的信条,尽心把本职做到*好,在人生道路上把平凡演绎为崇高!

征战沙场圆志向

初见步同良,记者实在无法把他和征战沙场的战斗**联系在一起。在茌平县农行营业部,步同良现在的职务是后台柜员,主要负责无需面向客户的联行、票据交换、内部账务等业务处理及对前台业务的复核、确认、授权等后续处理,是项繁琐复杂的工作,每天需要在营业大厅内来回“奔波”几十甚至上百次。“这相比以前已经很轻松了,以前在前台干‘高柜’的时候,因为我们有规定,顾客来的时候必须站立服务双手接单,老步每天都要面对一二百人,起立坐下三四百次,正常人**12小时下来都腰酸背痛,别说他是个失去半截腿的残疾人了,*忙的时候我们真见过他的假肢把肉磨破了。”营业部主任**告诉记者。

步同良1983年应征入伍,1985年奔赴前线,来到老山***船头方向的阵地。战斗期间,他每天都要背着七八十斤的战备物资或一百多斤的伤员、烈士,穿行于敌人的炮*封锁区,也就是生死区,*多的**,要往返30多个来回,受伤成为家常便饭。繁重的任务和惨烈的战场磨砺他的意志,但不幸还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在719战役中,战争异常惨烈,他主动要求到***阵地,但在背回第11名负伤的战士返回途中时,不幸踩上地雷,永远失去了左腿。

扎根基层赢赞誉

1987年,他服从组织安排,来到了茌平农行博平办事处,从事着*平凡的岗位,在基层网点一干就是26年。“步大哥是我的业务老师,提起他,我们同事没有不佩服的。我们常说他是正常的心理,超常的人格。”营业部的同事王静告诉记者,步同良对待工作,从不挑肥拣瘦,也没有一句怨言,一直尽职尽责,认真学习各项业务,提升素质,如今虽已年近半百,“三基本”考试却取得了全县前5名的好成绩。

上班早到,下班晚走,工作期间,步同良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骑车30多公里来回于县城和乡镇,却从没有因为身体的原因向县行提过要求,讲过条件。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每天要起身迎客户、坐下办业务几百次,却从来没有表达过不满。综合管理部主任高绪广告诉记者,像步同良这种条件,如果他提出要求,行里一定会准许,但他一次都没提过。他自己平时没把自己当成残疾人,周围同事、客户也没有,因为别人能做到的,他都能做到,甚至做得的更好,在单位,不少年轻的同事甚至都不知道他的腿受过伤。二十多年来,每年都需要去济南等地更换假肢,但他由于怕给组织添麻烦,从来没有要求单位派过车,都是自行坐公共汽车,而且也从没为此请过假,都是用公休假期去的。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每次下班到家后,他的妻子看见布满血丝的伤口都会心疼。常常劝他:“你就不能向行长要求一下,把你调到城里或者换个岗位吗?”“每个岗位总要有人干吧,比我年龄大的同志都在干,我怎么好意思提这种要求呢!”。他总是这样说。

平凡岗位谱新篇

柜员,作为银行*基本的岗位,直接代表着农行的形象,是*平凡的岗位。许多人都认为是*简单、*没有技术含量的岗位,他却认为岗位虽平凡,岗位的意义却非常重要,所以他将军人的严肃寓于细致入微的工作之中,从不因为自己身体情况而放松要求,对待每一位客户都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用点滴的细致服务感染客户。

28个春夏秋冬,日历就这样一页页翻过,在28年的工作期间,他每天接待的客户都在100位以上,要想让每一位客户都感受到农行的优质服务,并坚持28年,实属不易,除了非常强的意志,还要有很高的精神境界。2011年6月,一名客户走进博平办事处办理挂失补卡业务,在询问过程中发现该客户支支吾吾,立即引起了步同良的警觉,进行电话核实后才知道,原来此客户和持卡人是亲兄弟,两人长相酷似,由于持卡人没时间,便委托该客户前来网点办理补卡手续。经过耐心地向客户解释,客户不仅表示理解,还向他的尽职尽责竖起来大拇指。

在工作中如此,生活中的他也是一位让人肃然起敬的好人。2012年春节前夕,步同良刚刚从单位领到了1000元的困难党员慰问金,还没来得及从信封里拿出来,却在饭桌上听女儿说一位同学因家庭困难无法完成学业后,让女儿把1000元钱捎给了她。

“步同良同志在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无私的奉献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为农行业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作为一个*基层农行人,他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军人的历史使命,用无私奉献体现了农行核心价值观的本质特征,展现了农行员工的价值取向。”农行茌平县支行行长肖栋说,这应该就是**党员信念的力量!于运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