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京剧社唱响大品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叫张生隐藏在棋盘之下,我步步行来你步步爬……”70岁的退休教师周美凤,随着四位师傅的伴奏,双手假似执棋盘,小碎步快速向前,头跟着节奏左右摇摆,仿佛红娘正领着张生一般。紧接着,来了个反四平调,“****多丰采,君瑞君瑞大雅才。”唱到此,周美凤双腿交叉站立,微微下蹲,左手掐腰,右手伸出兰花指,伴着唱词变换着节奏。

“好!”在一阵阵叫好声中,奏乐师傅们也跟着音乐节奏不断扭动着身体。“我们这个小京剧社还没‘出满月’,但人气已经**,已然成了我们街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6月13日,高唐县人和街道育才社区京剧社社长李焕云开心地向记者介绍说,“京剧社里共有25位票友,年龄从50岁到82岁不等,大家在一起除了图个热闹,还有一项任务,就是打响‘入心、温馨、纳新’三***,用文化服务社会!”

李社长介绍说,“入心”就是投入其中。“京剧是瑰宝,我们虽然只是玩票,但要从心里尊重这种艺术形式。票友们虽然不上妆,但在演唱过程中,必须做到心曲合一,唱功还在其次,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把戏中的人物表现得活灵活现。”此时,65岁的退休干部邱士杰正在演唱《奇袭白虎团》,只见他唱到**处,双手左右摆动,眼球跟着唱词内容左右转动,表演**到位。

“说到温馨,我们也算当之无愧。”李社长介绍说,“我们这个小社团5月18日成立,端午节前夕,我们听说社区有十几位孤寡老人。就准备为他们义务奉献一场演出。这是那天照的照片,你看照片上这几位孤寡老人笑得多开心啊!”李社长说,只要有合适的机会,他们就会为社区居民义务演出。“能用京剧文化让大家感觉到生活的温馨,我们就不怕多出力。”

“*初我们只有17个成员,不到一个月,我们已经成功纳新了8位成员了。”李团长拿起一个成员档案本,开心地翻看着。“成员有退休干部,也有企事业人员,还有个体户。只要喜爱京剧,哪怕一句不会唱,我们也欢迎大家来感受京剧艺术的魅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