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出反对浪费“军规” 东阿划出厉行节约“硬杠杠”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一顿饭一碗大锅菜,馒头不限,简单不浪费,就跟在家吃饭一个样。”说起公务用餐上的“家常菜”,东阿县各单位、乡镇上的工作人员纷纷“点赞”。按照公务活动用餐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 东阿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公餐饭桌上“家常菜”成为主角。

近日,东阿县所有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和县直各部门纷纷收到了县委发出的一份文件,文件详细地列明了东阿县反对浪费的七十六条细则,为全县厉行节约划出了“硬杠杠”。

为从制度上**全县上下转变作风,从源头上预防**浪费,该县以《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为依据和遵循,**了《东阿县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办法》,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资源节约等作出了十二章、七十六条具体规范,明确了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用具体条文进一步严格纪律的约束性,**全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真正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均纳入办法的管理之中,由主要负责人牵头并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体系,建立反对铺张浪费的长效机制。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和惩戒问责力度,采取总量控制,科学设定相关标准,对铺张浪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

不仅是公务用餐少了浪费,该县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 “节俭养德,全民节约”活动,鼓励公众日常生活节约用餐、外出用餐适量点餐、餐后主动打包、红白喜事从简,提倡“光盘行动”和膳食平衡。在活动中,党政机关、**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垂范,**了社会节约风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