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献礼”建党节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这辆*轮车在我家放了70多年,我把它献给党,让它继续见证党和群众的鱼水深情。”6月30日,莘县张寨镇寨东村60岁的村民张广成充满感情地说。

张广成所说的*轮车已显破旧,但仍完好无损,“70年来,我们一家人一直把这*轮车当宝贝看待。”张广成向记者讲起了那段艰辛的岁月。1941年秋天到1943年夏,整个冀鲁豫边区未下过一场透雨,还遭受着蝗虫的侵害,把人民逼上了绝路,再加上日本****的以战养战政策、“三光”政策和顽军土匪的*掠,使本来就十分落后的农村生产力受到严重摧残。部队和地方工作人员也十分困难,缺粮断炊的情况时有发生。尽管如此艰难,**军民仍充满着必胜的信念。各级党组织和****加强军事斗争,打击敌、伪、顽、匪的*掠,采取筹集粮款救济灾民、**借征群众借粮等措施,坚决不使粮食和其他物资流入敌手。

“当时,我家属于中农成分,有30多亩地。我爷爷和当时红庙村的农会会长张云为是老熟人,我们一家人决定为灾区送粮。”经商量后,由张广成的祖父和父亲一块用*轮车运粮到红庙村,然后再送到灾区。“这辆*轮车*多时一趟能运800斤粮食,大都在夜间步行送粮。”寨东村离红庙村约有20公里路程,天黑出发,正好天亮送到红庙村。张广成说,他的祖父和父亲很少跟他说起送粮路上的艰辛,更多的是粮食送达后的喜悦和对**党的敬佩之情,“他们跟我说的*多的一句话就是,**党让老百姓翻了身,咱们一辈子都要跟着党走。”

今年4月,张广成到大张家镇红庙村参观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看着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从小就听着红色故事长大的张广成便决定把这辆*轮车献给党。在张广成看来,这辆*轮车虽不起眼,但再现了革命老区在**党组织的借粮运粮中的艰难场景,塑造了当时党政军民战胜灾难坚持抗战的英雄形象,“也算是为党的生日献礼。”

把*轮车放到纪念室里后,张广成显得更加激动。他说:“祖父和父亲经常叮嘱我,*轮车在送粮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一定要保存好*轮车,以便激励教育下一代铭记党的恩情,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