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多元模式描绘幸福晚景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东昌府区现有人口中,60岁以上人口达11.8万,占人口总数的15.8%。据统计分析,今后20年,东昌府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将以每年3.2%以上的速度递增,老龄问题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

为积极应对老龄化问题,切实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东昌府区着力推进乡镇中心敬老院建设,建设以社区为依托的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建立以民办养老服务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养老服务机制,扎实推进全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体系逐步趋向多元化。

乡镇中心敬老院

老人幸福的家园

近年来,东昌府区着力推进乡镇中心敬老院建设,努力完善提升内部管理,为社会养老服务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和载体。

该区共建成中心敬老院6所,供养院民1278人。通过开展“幸福敬老院”创建活动,投入200多万元,对敬老院进行了扩容改建,扩面积、增床位、添设备。同时,着力健全敬老院管理制度和提高供养对象的生活水平,按时供应肉、蛋、奶,**老人达到每天“一个鸡蛋、一两肉、一袋奶”的生活标准。该区还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建设老年人综合养护中心,设床位300张,目前已投入使用。

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老人就近“入托”

东昌府区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作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建设,推进和规范全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发展,努力建设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

该区以**公营、民办公助、民办民营等多种方式,大力支持民办养老机构创办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将在**时间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休息交流、健康理疗、休闲娱乐、餐饮洗浴等所需服务。目前,凤凰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鸿福老年公寓创办了阳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湖北社区计划依托凤城物业公司创办湖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民办养老服务机构

老人舒心的公寓

东昌府区研究制定了加快城乡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发展规划,采取**购买服务、项目委托、以奖代补等多种形式,大力支持发展各类社会养老服务机构。

该区以社会投资的方式建设了鸿福老年公寓、康源老年公寓。其中,鸿福老年公寓位于聊城城区花园北路,预设床位300张,总投资2000万元;康源老年公寓位于城区双力路与卫育路交叉路口,预设床位500张,总投资2400万元。夕佳苑老年公寓是以个人投资的方式建设居家养老机构,设床位400张,现已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该区共拥有养老服务机构18家,共有床位2443张,入住老人2265人,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19张,享受机构养老服务的老年人达到1.77%。其中,**养老机构7家,床位1445张,入住“五保”、“三无”等老人1278人;经民政局批准执业的民办养老机构11家,床位998张,入住老人820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