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年婆媳情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6月30日上午,东昌府区新区街道拖拉机厂家属院67岁的李玉芝,一大早就开始忙活着为婆婆做红烧肉。李玉芝孝顺婆婆是出了名的,不用说别的,就是因为婆婆爱吃肥肉,她就专门学了这炖肉的手艺,入口即化还不油腻。如今,99岁的房广兰每天中午都要吃三四块肥肉,身体很硬朗。

1971年,李玉芝和丈夫曲建鼎结婚,成为这个家庭的一份子。结婚后,婆婆待她像亲闺女一样,帮着带大了三个孩子。丈夫的叔叔是**烈士,婶子22岁就守了寡,婆婆就把这个妯娌接到家里一起过,几十年和睦相处,一直到82岁去世。在婆婆的影响下,家里形成了以孝为贵的家风,每个晚辈对长辈都是恭敬孝顺,一家人其乐融融。

随着婆婆年纪越来越大,李玉芝照顾起来更加细心。婆婆每天都出去遛弯,李玉芝怕她自己上下楼有闪失,每次都借口出去玩,在婆婆身后两三步的距离跟着。婆婆喜欢看电视,但有点耳背,李玉芝总是边看边大声地讲给婆婆听,而婆婆则在出门玩时讲给周围的老伙伴们听……从吃喝拉撒,到看病、照顾、娱乐,事无*细,每一件小事,李玉芝都做得贴心周到。

李玉芝孝顺婆婆,婆婆也关心爱护媳妇,婆媳共处43年来,从来没有生过气,谁也离不开谁。2012年4月,李玉芝因静脉曲张手术住院,房广兰担心地吃不下饭,一直要儿子带她去医院看儿媳。97岁的老人,颠着小脚进了医院,非要照顾儿媳,直到确认儿媳的病情没有大碍才放心回家。

李玉芝这个榜样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和尊重,她家多次被评为“五好家庭”,同时也带动了整个社区的“好儿媳风”。问起婆媳相处的秘诀,李玉芝笑呵呵地说:“没有什么秘诀,就是一个真心。我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想让俺娘好好享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