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基层慈善组织全覆盖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临清市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工作。目前全市16个镇(办事处)已经全部建立慈善分会,600个村(居)成立慈善工作站,同时教育局、经信局、三和集团、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等部门成立慈善分会,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方位联动的慈善网络。今后,群众有困难,有望在家门口直接获得救助。

慈善是一项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弱势群体的工作,临清市将慈善组织网络建设作为搞好慈善工作的重要基础和组织**,建设完善各级慈善组织,全市已形成以慈善总会为**、以镇办慈善分会为依托、以村居慈善工作联络站为延伸、以大型企业、事业单位慈善分会为补充的慈善组织网络体系。

各基层慈善组织恪守分会宗旨,努力**慈善工作的服务领域。如临清市教育慈善局慈善分会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职教育、特殊教育、高等教育等学段开展了针对师生的扶贫、助孤、助学、扶残、支教等方面的慈善项目,逐步形成了遍布全市教育系统的慈善援助体系。仅2013年就发放学前教育助学金209万元,资助学前儿童3468人;为552名义务教育阶段城市低保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免费金额达3.2万元;发放农村中小学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69万元,资助学生1118人;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放国家助学金129万元,资助学生1709人;发放中等职业学校助学金22.3万元,资助学生297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