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为新赛季刻苦训练 湖人将全速前进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人老了,上了年纪后,会有哪些特征?喜欢怀旧,喜欢回忆自己年轻时的辉煌,但看着年轻人的崛起,心头还是有那么一股不服输的倔强。

而对于已经在联盟征战了18个年头的科比来说,他已经算是这个联盟中的“老一辈”了,称呼他一声“老科”,也不算为过。

就在这个夏天,老科看着联盟又一次风起云涌,仍不忘回忆一下自己当年的那些事。而听到众多的质疑,老科则没有了太多激烈的回应,因为他在心中早已经知晓,要回应这一切,唯有用自己新赛季的表现来说话。老科不会服老!

别看科比现在已经是“老科”,但当年初**盟,他也不过是一个毛头小伙子。1996年的选秀大会上,在那一届群星闪耀的选秀中,科比在*轮第13顺位被选中。

科比的故事从他踏**盟**刻就已经开始。本来选中了科比的夏洛特黄蜂(如今的鹈鹕)没有留下他,而是把他送去了洛杉矶,从湖人手中,换来了当年尚在**期的中锋迪瓦茨。

这样一笔交易,以今天的眼光来看,黄蜂无疑做了一笔亏本的买卖。但在当年,这被视为一笔很精明的交易。因为科比虽然年轻有天赋,但他不过只是一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小孩”,而迪瓦茨已经在联盟征战多年。用尚不确定的未来,来换取即插即用的今天,这样的选择摆在面前,估计很多人都会心动,甚至是行动。

可科比不一样,他用自己过去18年的成绩,证明了黄蜂当年的失算。整个职业生涯,科比时不时地还会提起这件事情。而今年夏天,科比又得到了一个这样的机会。

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骑士用他们手中的状元签选中了天才少年维金斯。这位“天之骄子”比起当年的科比,受到的关注更多,身上背负的期待也更大,可就算如此,他还是遭遇了跟科比一样的经历——被当做筹码交易。

当年科比在选秀大会上就被交易,而维金斯虽然打了夏季联赛还跟球队签下了新秀合同,却也难逃被交易的命运。为了得到拉夫,骑士将他连同去年的状元本内特和一个选秀权一起送走。当地时间8月23日,等到维金斯新秀合同保护期一过,这笔交易就将生效。

维金斯已经在公开场合表态,说他本人已经接受了这样的安排,愿意去森林狼。但科比提到这件事,却颇有些义愤填膺。“克利夫兰犯了错误,他们犯了当年夏洛特在我身上犯过的同样错误。”

话语间,不仅是在为维金斯鸣不平,同时也把黄蜂再次拉了出来。18年过去了,老科还是没忘黄蜂当年犯的错。

虽然嘴上不饶人,但科比现在已经尽量减少了这样可能会引发争议的话语。因为他也明白,自从2013年受伤之后,自己在整个2013-14赛季仅仅打了6场比赛,没有场上表现来支撑,话语再多也显得苍白。

那么科比在新赛季回到赛场后,会打出怎样的表现?此前,曾近有媒体曝光了科比在海边度假时,露出腹部赘肉的“大肚照”,这让很多人对科比的前景都产生了怀疑。不过,才上任不久的湖人主教练斯科特对这些观点嗤之以鼻。

“我在这里看过他的训练,而他现在看起来真的不错,”斯科特在正式成为湖人主教练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现在身材很好,如今他与球队的合同还有两年,他依旧是那个*一无二的家伙。我认为他可以**摆脱伤病,只要他本人有意愿,他甚至还可以在很高的水平上再打三年。”

斯科特是湖人新的主教练,所以他的话会有很多主观色彩。不过结合科比近期出席活动时的身材和他的**情况看,斯科特对于他身体情况的描述并没有太多的夸张成为。那么在此基础上分析,科比经历了重伤和上赛季几乎整赛季的休养后,他复出后能达到什么程度?

科比有前辈可以参照,威尔金斯1992年也曾跟腱撕裂,但他随后强势回归。但威尔金斯受伤时只有32岁,而且受伤时他打的比赛连科比的一半都不到,所以两人的损耗不可同日而语。

但还有另外一项数据值得注意,在NBA的历史上,仅有三位球员,可以在职业生涯走过10年后,还能打出单赛季27分、5篮板外加6次助攻的数据,这三位分别是:哈弗里切克、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

所以通过这样的对比不难看出,科比虽然已经成为了“老科”,但他如果能够摆脱伤病的困扰,他的功力还是值得球迷期待的。这一点,湖人的新主帅也深信不疑。“科比是那种依旧可以单场得到20分的家伙,他就是这样出色,”斯科特说,“我觉得他的油箱里依旧有很多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