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财政投入阳谷帮扶救助全覆盖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阳谷县坚持“民生安县”的战略目标,不断加大对城乡困难居民救助的投入力度,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更多地洒向弱势群体。

实行“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以参加新农合的农村低保户和五保户为救助**对象,推行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对象在新农合报销后的费用,可在民政医疗救助窗口进行二次救助。近日,阳谷县民政局对28所优抚**医院进行医疗半年结算,优抚医疗总费用达30余万元。

大力开展公益医疗救助活动。积极开展了“康复助医”工程,救助大病及特困家庭215人,发放救助金30.9万元。同时开展了“慈善关爱妇女健康”“神华爱心行动”“爱心复明”等项目,分别为16名子宫肌瘤患者、8名先心病儿童、2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

积极开展贫困人群救助活动。开展“情暖万家”工程,县慈善总会联合贝因美聊城分公司开展了对贫困婴幼儿家庭资助活动,共资助贫困家庭114户,为每个家庭捐赠了婴幼儿奶粉4—8盒,总值12万余元。开展“爱心助残”工程,救助残疾儿童50人,发放救助金2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