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节俭”攻略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雾霾的肆虐,人们对健康、绿色、环保、低碳越来越关注。如今在开发区,越来越多的“走班族”选择各种低碳方式出行,不仅缓解了交通压力,也对生存环境的改善尽了一份力。

“走班族”健步倡低碳

“虽然走路上班只是一种方式,但却是一种减压的方法,还能锻炼身体。我是‘走班族’的忠实践行者,在目前交通压力大、雾霾天严重的情况下,步行上班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家住开发区广平乡的“走班族”代表刘华芳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上班族选择“走班”这种绿色出行方式,从她家到单位大约需要十几分钟,体会到步行好处的她会一直坚持下去。

“骑行族”绿色助环保

除了“走班族”之外,还有很多市民选择骑车上班。每天早晨7:30左右,丁先臣等几名同事都会骑自行车结伴向单位赶。“以前出行都是自己开车,后来我发现开车不仅容易堵车,而且还污染环境,于是又开始骑自行车了。现在我们单位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上下班骑自行车确实好处很多,不但节约了开支、节省了时间,而且低碳、节能、环保。”广平乡环保所所长丁先臣对记者说。

广平乡东街村支部书记李秀峰对机关“骑行族”大加赞扬,“包村干部骑自行车走村入户为百姓解决安全饮水、农业灌溉、矛盾纠纷等实际困难,展示了新时期干部艰苦朴素的作风,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拼车族”**新风尚

“90后”公务员林琳以前只要不值班,天天骑自行车上下班,往返路程耗时1个小时20分钟,至今已坚持了一年时间了。如今,除了“骑行族”的身份,他又成为“拼车族”的一员。“作为‘90后’,我是忠实地低碳环保族,每年的6月都有全国低碳日,但不单单是这**,我还要时时影响发动我周围的人,希望大家都能过上绿色低碳生活。距离近了咱就骑车,距离远了咱就拼车,一趟下来,拉着不同的人办了不同的事,既方便又环保。”用林琳的话说,如今“走班族”“骑行族”“拼车族”们已成为开发区一道健康靓丽的风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