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前移责任上移聊城牵牢食品安全“牛鼻子”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广大群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近年来,我市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责任上移,扎实做好预防、执法、追责三项**工作,紧紧牵住食品安全工作的“牛鼻子”,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

关口前移,就是加强日常巡查,建立安全警情日、周、月分析研判机制,引导食品企业采用良好生产规范,强化食品经营业户自律“三条线”管理制度,即预包装食品条线、散装食品条线、自制销售熟食条线,尽*大努力把食品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重心下移,即完善基层监管网络,实行监管重心和工作重心下移。目前,全市95%的乡镇明确了食品安全专门管理人员,87%的社区和村建立了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队伍,信息员、协管员达7000多人。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行动,全市出动执法人员237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单位6000多户,查处涉及农村食品安全问题的案件31件。

责任上移,即建立各部门一把手为**责任人、分管**及相关岗位**为具体负责人的分工负责制,市**与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县(市区)**与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实行食品******责任追究制度。去年7月以来,全市立案查处食品药品犯罪案件84起,打掉食品药品犯罪黑窝点70个、犯罪团伙11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