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则微博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评论,发帖人是90后小伙申震。他要用镜头“定格”老人们*温暖的微笑瞬间,记录下这些老人们生活中*真实、幸福的一幕。

今年21岁的申*******大,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喜欢看漂亮的图片。高三毕业那年,他开始接触摄影,并且如痴如醉,曾经一个假期就拍摄了2000多张照片。“那时候,我背着相*******巷里穿梭,看到喜欢的人和景物就拍摄下来,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有一次,申震背着相机骑车到古城区玩,远远地,他看到一位面容沧桑的老人站在光岳楼下,眼睛注视着远方。这一幕使他心动不已,于是他端起相机,按下快门,记录下这颇有意味的瞬间。

“拍完之后,老人试探地问,照片可不可以给他一张,我说,当然可以。但是,突然出现一位中年男子,以为我是拍照留念收费的,拉着老人就走了。这张照片洗出来之后被我卡在书桌前,我想,如果能亲手交给老人,对他来说一定是个惊喜。”申震遗憾地说。

还有一次,申震来到城区一家敬老院为老人拍照。“我记得有个房间挺暗,一位老人*自坐在窗边,敬老院的负责人说这位老人得了重病,当我告诉老人,我想给他拍张照片时,老人颤颤巍巍站起来,注视着我,努力站直,那一刻,我特别感动……”

也许就是在这些不经意的瞬间,老人在镜头面前展现出的真实和沧桑感,让申震体会到老人们渴望被关怀、被关注,他想用镜头为老人带去欢乐。

申震告诉记者,他喜欢拍摄老人,一是因为他喜欢纪实摄影;二是因为老人多多少少有孤*感,但他们有故事,渴望说话,渴望与年轻人交流。另外,还有一个原因,申震的爷爷奶奶去世很早,他甚至没有见过自己的爷爷。“把照片送给老人的一刹那,他们开心的样子*触动我,他们开心,我也开心,这就够了。并且,我会把这件事持续做下去。”申震说。

“每次拍照前后,我喜欢和********他们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没有故事、没有真情流露的照片只能是一张纸。拍摄完成后,照片会经过电脑软件调色,达到理想的效果。”

凭借自己对摄影的悟性,申震已经是一家**网站的签约摄影师,他的作品也多次参加省内外摄影比赛并获奖。不过,申震真实的身份,其实是一名传媒专业在校********的拍摄活动更多选择在假期进行。

对于无偿拍摄的人群和范围,申震介绍,凡是家住城区,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尤其是退伍军人和年迈体弱的孤寡老人、幸福的老年夫妇都可以********。对于没有能力洗照片的老人,他将自费为老人冲洗照片。申震说,他要把这件事长期做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