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肩勇挑一家难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一本密密麻麻的旧账本,一摞新旧交叠的欠条,是王丰清肩头抹不去的重担,却也是她诚实守信的人生标尺。“哭也是**,笑也是**。只要一家人能快乐地在一起,就得知足。”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孝敬老人,她问心无愧

2002年,王丰清嫁给了高唐县琉璃寺镇于庄村的祁英峰。双目失明的公公、疾病缠身的婆婆、老实巴交的丈夫、破旧的土坯房,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她的婆家一点也不为过。

“要是没这个儿媳妇,我可能活不到80多岁。”王丰清的公公祁长友今年81岁,自幼失明,他对孝顺的儿媳赞不绝口。

每天早上,王丰清都坚持给公公擦脸、洗手,吃饭的时候,她就把汤、菜、馒头和筷子放在公公面前。2010年前后,婆婆脑出血住院,家中虽然负债累累,王丰清还是想尽办法又借了1万多块*给婆婆*病。婆婆出院回家后,**24小时都靠液体维持生命,她和丈夫轮流照顾婆婆,并坚持每天给婆婆**,婆婆身上没有一处被硌破皮。

为家还债,她没有怨言

王丰清家有个很旧的笔记本,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借款条目,甚至连借*的用途都写得很清楚。

自结婚那天起,她就开始还账。但她发现总也不够还她的,反而越还越多。王丰清对丈夫说:“你要是不告诉我家里到底欠了多少*,我就不跟你过了。”丈夫终于拿出了厚厚一摞欠条,王丰清粗略算了一下,竟然有三万多元,这还不包括没有打欠条的。那些欠条,包括丈夫家盖房子时买房梁的*,丈夫的哥哥七岁时生病借的*……有些陈年旧账,比她的年龄都大。王丰清将这些欠条整理出来,一一记在了笔记本上,更是记在了心里。她这认为这既是欠别人的账,也是别人在他们艰难时伸出的援助之手,做人不能忘本。

王丰清努力地支撑着这个家。村民提起她纷纷竖起大拇指。她也因此被评为高唐县琉璃寺镇“孝老敬贤模范户”。

今年在相关部门帮助下,王丰清一家人住进了新盖的瓦房。王丰清觉得日子有奔头了。在向记者讲述这些年的经历时,她脸上一直带着笑容,她说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大的幸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