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英:与婆婆共枕的好儿媳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五年多来,朱玉英与婆婆同床共枕的故事在高唐县杨屯镇逐渐传为佳话;近2000个日日夜夜,朱玉英对重病婆婆无微不至的照顾也在当地掀起了一股敬老爱老的热潮。近日,记者走进高唐杨屯镇海法寺村朱玉英家中,近距离感受她对婆婆的这份浓浓孝心。

“俺儿媳妇对俺可真好,有这么个好媳妇真是俺上辈子积德了啊!”“俺娘今天赶集给俺买的杏,你尝尝吧,可甜啦!”今年已经百岁的老人刘玉英十分健谈,只是因为患有阵发性老年痴呆症,有时说话会语无伦次。她口中的“儿媳妇”和“娘”其实是一个人,都是儿媳妇朱玉英。老人在大脑不清醒的时候会把朱玉英称作“娘”,村里人听老人喊“娘”时,都知道她在叫自己的儿媳妇。

朱玉英对婆婆照顾得很周到,像照顾婴儿一般伺候老人。朱玉英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丈夫管理着镇上的自来水,经常忙得顾不了家,照顾老人的担子全压在朱玉英一人身上。老人的身体还算硬朗,眼不花耳不聋,高兴起来还会给大家表演“穿针引线”的绝技。五年前的**,老人睡觉时不小心从床上掉了下来,把腿摔伤了。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朱玉英却十分自责,她认为老人年纪越来越大了,应该有人对她进行24小时的照顾。自那时期,朱玉英便开始与老人同床共枕。

与老人共枕,让朱玉英对老人的身体状况更加清楚。老人心脏有点供血不足,朱玉英总是按时定量为老人服用稳心颗粒和速效救心丸等药物,久而久之,朱玉英也成了老人的**医生,能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来增减药物的服用量。朱玉英每天晚上为老人洗脚**,定期为老人洗头洗澡。在她的精心护理下,老人三年多没得过感冒。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朱玉英还经常从收音机和电视上收听收看**节目,增加**知识。

“老人拉扯我们家这帮子孙不容易,用心伺候老人是俺的本分。”采访中,朱玉英的话并不多,而她的每句话都很朴实,都彰显着她那颗纯洁的心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