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四德工程”建设融入百姓生活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聊城市驻地区和展现‘江北水城·运河聊城’形象的*要窗口,东昌府区启动实施以‘孝、诚、爱、仁’为主题的‘四德工程’以来,通过让善行义举上榜,为凡人善举立传,道德建设融入到每个百姓的日常生活……”近日,我市“四德建设进行时”大型采访直播活动走进东昌府,东昌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丹青在接受采访时侃侃而谈。在“四德”建设中,东昌府区用好善行义举“榜”,树好道德模范“点”,创出乡村文明“牌”,让“四德”工程建设更加符合群众意愿和口味,真正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全区***打造了**镇(办)、机关、学校、村居、企业“四德”工程建设**点27个,每个**点都***建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道德讲堂、文化长廊。

用好一个“榜”。善行义举榜是四德工程的“规定动作”,也是*受百姓所欢迎的,像孝顺公婆、帮邻居干活这样看似平常的小事都能被登在榜上,成为乡亲们见贤思齐的一面明镜。四德榜通过深挖善小微力量,让文明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目前东昌府区已有638个村(居)建立了四德榜,覆盖率达98%。

树立多个“点”。以前,在道德教育中有时会遇到讲大道理群众不买账、树典型人物群众转身就忘的问题。归根到底,是因为这些“高大全”离生活太远。为此,东昌府区在“四德”工程建设中,积极选树身边的道德模范,推出了詹春芳、刘春虎、苏金生等一批典型;同时,开展了“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美好东昌梦”百姓宣讲,让村支部书记、特教老师、医护人员、社会志愿者讲述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点点滴滴,同时又是熠熠闪光的真人真事真情,让典型可信可学可敬可爱。“草根”典型带来的道德冲击,远比影视和书本里的故事更加震撼心灵。

创出一个“牌”。这个“牌”是东昌府区自去年以来为推进乡村文明行动而打造的“乡村文明361工程”,“3”是指以倡树“讲卫生、重品行、做好人”为工作方向;“6”是指每村建立6支队伍:清洁队、文艺队、宣讲队、安保队、调解队、科普队;“1”是指实现“城乡文明一体化”目标。目前,该区已建成**批乡村文明行动**点15个,****镇1个、**村2个;市级**镇1个、**村11个,让东昌府区时时彰显文化、处处体现精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