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照顾高位截瘫妻子11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1年前,一场意外让度假区于集镇姚集村的张爱荣高位截瘫,丈夫李志银顶着重重压力,对妻子不离不弃,一个人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妻子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

7月3日,张爱荣告诉记者,遇到这样的横祸是她一生*大的不幸,但是有李志银这样的好丈夫是她*大的幸福。

灾难突至

意外导致妻子高位截瘫

“要不是孩子他爸爸这么执着,现在我还不知道在哪里呢。”张爱荣谈起自己求医看病的经历,对丈夫李志银充满了感激。

2003年的阴历九月十六日,39岁的张爱荣看到天气不好,准备上房盖玉米。突然一阵狂风,将张爱荣从房上卷了下来。那****改变了她的一生,她被丈夫*速送到市医院,医院告知颈部神经线摔断,导致高位截瘫,很难**。

李志银不敢相信这不幸的事实,抱着一丝希望辗转北京几家医院。然而,从其他医院得到的结果却是一样的噩耗。

悉心照顾

日夜守护妻子11年

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李志银不得不面临这残酷的现实,妻子成了只能说话、吃饭的“植物人”。

2004年夏天,张爱荣臀部长出了一个大褥疮。“当时的褥疮全靠志银坚持用褥疮散、酒精抹好的,坚持了500多天,天天如此,现在基本封口了。”张爱荣再一次泪水模糊了视线。

由于张爱荣高位截瘫,吃喝拉撒全都是在床上,李志银对她的护理格外心细。为了预防张爱荣生褥疮,李志银每隔两小时帮妻子翻一次身,隔**擦一次澡;仿造医院的病床,自己琢磨着造了一个升降床;用手帮妻子排便……这一坚持就是11年。

一生一世

活着就要在一起

虽然日子过得拮据,但是李志银的乐观态度感染着周围每个人。

今年6月份,张爱荣出现饭后**、呕吐的症状,李志银赶忙将妻子送到市医院,诊断为子宫肌瘤,需要做手术。手术成功,张爱荣再一次逃离病魔。

“少年夫妻,老来伴。只要爱荣活着,能陪我说说话,解解闷,孩子们家来后能喊声爹娘,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家,吃点苦受点罪没什么。”李志银笑呵呵地道出了心里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