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120辆公交跑“活”一座城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7月22日上午8点钟,店子镇居民郑海敏坐上了305路公交车,准备去县城办事。“以前出门是愁事,现在有了公交车,10分钟一班,就在俺村附近就有一个站牌,出行很方便。通公交后不仅方便了进城,还省了不少*,以前坐车得4块,现在1块*就能到县城,真是实惠!”她兴奋地跟记者聊了起来。

为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今年一月份,冠县60部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试运营,并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7月11日,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结构,减少候车时间,第二批60部新能源公交车再次投入运营。全县城区公交车达到120部,开通公交路线12条,公交线路长达160余公里,覆盖**花园、东三里小区等生活小区35处,冠星小学、武训高中等学校10余所,还圈起梁堂、斜店、烟庄街道等周边乡镇的部分村庄,极大地方便了城区及周边3—5公里半径范围内的居民出行。

在方便市民的同时,公交车的遍布还串起了工业园区和生活区,加速了产城融合,跑“活”了冠县城。冠县工业园区位于县城东部,入驻企业110余家,但由于工业园区到工人生活区之间有一段距离,公共交通不便利,很多工人不愿意去那里上班。对此,冠县开设了303、305两路公交车,途经部分小区、村庄和工业园区,方便了西部和东部的群众进工业园上班。在冠县,很多工人白天在工业园区上班,晚上乘坐公交车返回生活区。“我们公司离我家有十几里地,以前上下班都是拼车或者骑电车去,开通公交车后,**只要8毛*就能从家坐到工厂,不仅不用风吹日晒,还省*。”在金冠集团工作的李彦峰高兴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