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加快创业带动就业步伐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通过**相关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利好政策,聊城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形成了政策洼地和资金扶持的有利局面。

在聊城市人社局开展基础工作的前提下,市**办公室**了《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办发[2013]25号文件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实施意见》,在全市层面促进了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聊城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了《聊城市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聊城市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初步形成了全市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框架。

加大创业带动就业资金扶持力度。设立了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2014年安排5000万元,以后年度根据失业保险基金扩大使用范围政策和创业工作需要确定资金规模。筹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一处,目前已经完成选址、项目规划、立项、建设方案编制等工作,正在和第三方运营机构进行洽谈,预计9月底投入使用。新培育创业孵化基地(园区)12个,有4家孵化基地通过**创业孵化**基地评估认定集中答辩环节,其中高唐经济开发区创业园通过实地验收进入公示阶段;临清市烟店镇、高唐县鱼丘湖街道入选山东省*批创建创业型街道(乡镇),临清市新华红星社区等20个社区入选山东省*批创建创业型社区。上半年全市共为5户小微企业落实***创业补贴20000元,为46人落实***创业岗位开发补贴23000元。

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4143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68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79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1%;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5708人,创业培训3470人,培训信息全部录入劳动99三版系统,实名制管理率达到1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