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典型”传播凡人善举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深入推进我市四德工程建设,推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美好聊城梦”主题道德活动深入开展,聊城市开展了“四德进行时”大型直播采访活动,8月6日,采访活动走进了临清市金郝庄镇。

谁上“四德”榜 群众说了算

“在评‘四德’榜的时候,各村都会组织一个9至11人的评选委员会,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公平、公正、公开对照评选标准逐户评选。如今,镇上的55个行政村都在显要位置张贴了‘善行义举四德榜’,对所有的道德模范进行上榜公示,通过群众身边的榜样来**带动全镇广大群众,进而达到激励人、教育人、鼓舞人、提高人的目的。”金郝庄镇党委书记李树群指着宋洼村的“四德榜”向记者介绍。

65岁的宋洼村村民高福亭,兄弟二人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百岁的老母亲,做饭、洗衣服,晚上陪母亲睡觉拉家常,老人逢人便夸奖儿子孝顺。村民路延忠在临高路路边开了一个小饭店,常年烧着热水,在路上走路的或者是本村的人,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去歇歇脚、喝口水,如果在路边看到流浪的人,他还会把人带到饭店里管吃管喝。还有同村的周以云,丈夫去世八年多了,她*自照料生病三年多的93岁的婆婆,喂水喂饭、端屎端尿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而且把家里还打扫的非常干净,大家都说:“选周以云上‘四德榜’,咱谁都没话说。”

“四德”**新乡风

“自从这村民公德、新二十四孝图刷在了自家墙面上,村里乱堆杂物、聚众**等不文明行为都消失了,村里村外干净整洁,家庭邻里关系和睦。”宋洼村支部书记路长青告诉记者。

宋洼村只是金郝庄镇将“四德”工程建设同“乡风文明行动”紧密结合的一个缩影。据李树群介绍,今年以来,全镇积极开展以培育和弘扬**创新、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三创”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开展“爱心、仁心、孝心、诚心”为主要内容的“四心”行动。通过开展慰问困难户、机关干部与困难户结成长期帮扶对子、组织文艺爱好者定期去敬老院慰问演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等活动来倡导爱心教育。通过在镇机关和窗口单位便民服务大厅开展“创建机关服务品牌”活动、每周召集机关干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等来加强仁心教育。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通过开展 “十**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突出孝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主题,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弘扬仁心教育。通过开展 “文明诚信企业”“文明信用户”等评选活动,采取得力措施,让各类诚信先进典型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受尊重,来强化诚信教育。引导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形成了“种”文化的培育机制和“亮文化”的拉动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