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周一定律延续 市场激辩反弹空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红色星期一”的A股新定律仍在继续。

随着上证指数周一再创年内收盘新高,A股市场近来已经连续4个星期一出现上涨,“红色星期一”正成为近来*受关注的市场规律,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A股近来会出现这样的运行规律,其可持续性究竟如何呢?

连续四个周一收红

从本周一的股指走势来看,沪深两市股指在早盘快速冲高之后,很快在权重板块的回调带动下出现震荡下行,但下档承接力度较大,使得股指全天运行在上周五收盘点位上方,尾盘尽管有所收高,但并未刷新全天高点纪录。

不过,创业板指数再度出现大幅反弹,收盘站上1400点大关,全天涨幅高达2.61%,远超主板指数涨幅。上证指数*后报收2239.47点,再度刷新年内收盘高点纪录,涨幅为0.57%,成交1415亿元;深成指报收8045.86点,涨幅0.80%,成交量1836亿元。

继7月28日上证指数大涨2.41%以来,这已是连续第4个星期一股指出现上涨,红色星期一正成为近来A股*受人关注的现象,不过这一现象为何出现,是否能够持续也成为了投资者较为关心的话题。

一位**基金人士称,近来持续出现周一红盘的走势,主要是受到周末利好的政策频繁**、市场做多人气累积的影响,说明牛市的氛围正在累积。但同时也要看到,4个周一的涨幅一次比一次低,红色星期一的效应正在减弱,像本周一就是早盘冲高回落后就未能再创新高,市场做多的能量正在逐渐消退,这一方面是个股短期涨幅不小,另一方面也是蓝筹股开始集体出现回调所致。只有蓝筹股再起一波行情,这轮走势的性质才会出现质变,就目前而言,本轮行情还是政策利好驱动下的反弹行情,还不能说牛市已经来了。

争议反弹空间

对于股指后续的可能走势,在市场人士此前的一致看多之后,近来分歧也开始逐渐显现。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暂时无需过虑短期数据,政策偏松趋势不变。7月金融数据大幅跳水,担忧声渐起。其认为与其纠结短期数据的异常,不如厘清政策演绎的逻辑。

此外,46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经有37个城市在各种层面放松限购,房地产政策放松的趋势也没变。本轮行情的根基是货币和地产政策偏松及改革预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目前行情仍处于政策偏暖阶段,基本面验证需等9~10月地产旺季量价数据,且目前国企改革在逐步发酵,行情仍可延续。

而中信证券*席策略分析师毛长青等则认为,经济与政策短期难超预期。一方面,7月数据显示,在房地产与去产能压制下,经济中期压力仍在,短周期经济反弹或将提早结束。外需可期、内需疲弱的结构分化下,未来基本面数据进一步上行空间不大,难以再出现持续的正预期差。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定力较强,政策面难超预期。

至于股指的走势,毛长青等认为,由于政策难超预期,本轮行情后续空间不大。实体经济复苏稳健与流动性相对宽松是本轮沪港通驱动的第二波行情的重要基础,8月13日公布的实体与金融数据对这一基础有弱化作用。这些低于预期的数据公布后,市场相对稳健的运行实际蕴含了较高的政策预期。

短期来看,货币定向宽松的力度会保持,但中期来看,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政策面,超预期的可能性都不大。另外,只要央行的货币口径对房地产调控不放松,那么房地产基本面的中期下行趋势仍难以扭转。本轮行情后续空间已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