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资金扎堆A股 外资更具定价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A股市场是一个跷跷板行情,蓝筹股上涨,创业板将下跌。但是自7月25日以来,创业板稳步上扬,和蓝筹股齐头并起,走出一波小阳春行情。

上海一位**对记者表示,创业板今年机会不大,主要是超跌反弹行情,机会仍在主板。

多家机构分析认为,此前的沪港通行情使蓝筹股发力带动股市强势上涨,随着沪港通后大量外资的进入,外资机构将在A 股的大盘蓝筹股上有较显著的定价权,而国内散户将在小盘股上具有更强的影响力。

千亿资金入市

多家券商分析师近期均关注到境外资金大量流入。7月以来A 股市场在境内外资金的推动下出现了一波10%左右的上涨。

瑞银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资金的来源开始从外资和机构转向散户,在过去的1个半月时间里,估计有超过1000亿新增资金进入股市,其中约200 亿是境外资金(主要是香港RQFII 的净申购),有约700 亿资金来自境内散户(主要是**买入),还有200 亿以上的资金来自于保险净申购指数基金和基金的小幅加仓。

瑞银分析师认为在沪港通预期下,国内资金是推动行情的主要力量。*近两周资金的流入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海外资金的流入基本结束,国内ETF 基金开始出现小幅净赎回,而国内散户**买入的速度却比之前快了一倍,达到每周近200 亿。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海外资金还是散户**买入的资金都汇集于全市场市值较大的公司,因此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主板仍将跑赢创业板。

北京一位**则是从技术上判断认为,创业板应该在1200点至1500点之间进行震荡,1200点是中期底部,前期高点是中期头部。但国泰君安量化交易团队则认为,创业板短期或许上冲,但是已经接近头部,不过在上周该团队认为创业板将调整。

外资定价?

对于刺激近期蓝筹股大涨的因素——沪港通,多位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市场高估了沪港通的影响,市场预期沪港通开闸以后会有大量外资流入。

“沪港通影响在于A股市场定价机制的改变。”瑞银分析师预计,从3~5年时间来看,外资机构将在A 股的大盘蓝筹股上有较显著的定价权,而A股市场散户将在小盘股上有更强的影响力。目前境内的QFII和RQFII共持有约6000亿元股票,如果未来几年沪港通的额度全部用完,境外资金持有A 股的规模有望达到90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境内基金持股规模的60%,占全市场自由流通市值的7%~8%。由于外资机构对于市值、流动性、估值和公司*理有严格的要求,所以这些境外资金中的绝大多数会集中在100~150 只股票上,因此外资在这些股票上的话语权将比较明显。

中银**分析师也认为,在特定的环境下,沪港通的开通将是未来一段时间A 股市场结构性走势的重要推手。沪港通推出前以及推出初期,境外投资者的进入,会给A 股市场带来新增的资金,但更重要的是A 股市场在开放力度加大的过程中,投资者行为会悄然发生变化。

4月10日***公布沪港通进入筹备阶段,但是4月份的市场表现以下跌为主。到了7月份,市场则兴趣大增。中银**分析师认为,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境外市场的乐观情绪以及国内货币政策的调整和经济增长硬着陆担忧的减退。在此基础上,以沪港通为契机,境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兴趣大幅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